❤️

「朱一龙/白宇」安和桥

梅雨季的天
很难晴朗起来

因为离各自的住处不远
两个人挤在一辆车上
但两个人此时都目不斜视
炯炯有神的瞪着各自窗外灰暗的雨幕
似乎想将这如胶似漆的铁幕看到分崩离析
自然无果

连一向熟稔多话的老陈也沉默下来

终于还是有人先回了头
“龙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都挺忙的了。”
出声的人是白宇

朱一龙迅速的回过头来
看着白宇然后重重点了点头

白宇看到朱一龙渐渐拧起来的眉头
感觉脑子突然一轻
一切都要结束了
所以稍稍放肆一点大概也不为过吧

他小心翼翼抚上朱一龙的眉心
“龙哥,眉头皱这么紧干嘛呢。”

但他的眉头一碰就化开
朱一龙有些不知所措的把脸从白宇的掌心撤离
这个人的手指太烫了
烫的他眼眶灼热

白宇也不嫌尴尬
长臂一振搭在了朱一龙的肩上

“龙哥....”
白宇靠的很近
声音黏糊糊的往朱一龙耳朵里钻
耳根很快就红了一大片
白宇却难得的没有察觉到

“我们都要投入新剧了,也可能很少能见面了。”
白宇看着前挡风玻璃
感觉眼睛被尖锐的雨点扎的生疼

朱一龙这才重新把目光摆到白宇脸上
“我也还有好几部戏...”
目光交汇
许多事自然就明了了

新剧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这数个月的相处即将到期
意味着无论曾发生了些什么终归成为浮光掠影
意味着交集越来越少
也许回归到一切开始前的样子
也许吧

雨势又大了一点
白宇也要下车了
他收回手臂轻轻拍了拍朱一龙的肩
“我走啦,不要太想我哦。”
轻佻一笑
是他的风格
最后留下一句“注意安全”
关上车门一头扎进了大雨中

老陈启动车子了
朱一龙才后知后觉到肩上温度的流逝
惊觉白宇没有打伞
“老陈!白宇没有带伞!”

老陈猛地一踩刹车
把车倒回去
哪还有什么白宇
只有倾盆的大雨
车上于是又恢复了寂静

白宇没有回家
他拐了一个弯儿
走进一家酒吧
下雨天人非常少
极个别也是和白宇一样淋成了落汤鸡
进来避雨的
大概是天气问题
酒吧驻场唱起了民谣
一首接一首
也没人在意

白宇却听的很仔细
连点的酒也没顾得上喝
他望着聚光灯下的歌手出了神


让我再看你一遍 从南到北
...
请你再讲一遍 关于那天
...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 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我知道 吹过的牛逼

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困在城市里

纪念你

歌手的声音并不动人
吉他手的表现也差强人意
却把白宇唱到泪眼朦胧
他失措地推开酒吧门回到滂沱里
像是为了掩饰失控的泪水

他走着走着走回了下车的小巷子
一堵墙挡在那里
他走到了巷子的另一边
然后孩子似的坐在地上放声大哭起来

朱一龙没有回家
他的住处还要步行一段距离

平时总会在路边卖唱的流浪者没有来
朱一龙选择淋着雨回去
不知道怎么
他也忘记了带伞

他在屋檐下找到了流浪者
他纯净的声音被大雨冲刷的更淡了
他唱着


让我再尝一口 秋天的酒

一直往南方开 不会太久

让我再听一遍 最美的那一句

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我知道 吹过的牛逼

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困在城市里

纪念你


我知道,那个夏天,就像你一样回不来
我也不会再对谁,满怀期待
我知道,这个世界
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所以,你好,再见

他重新把悲伤藏进雨里
但他骗不了自己
泪水是滚烫的
所以他唱着歌
哪怕逃进嘴里也没有停下
所以他准确的跑回了那条分别的巷子
在铺天盖地的大雨里放声哭泣

可他们终于没有重逢

「我知道,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所以你好,再见。」

评论(5)
热度(44)
©
Powered by LOFTER